市纪检监察系统举行“解放思想、狠抓落实”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18 17:18 来源:晋城在线

3月17日下午,市纪检监察系统举行“解放思想、狠抓落实”专题辅导讲座,特邀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研室主任、讲师魏璐璐作了题为《解放思想 狠抓落实》的辅导讲座。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那志茂参加会议。市委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第七督导组组长及督导组到会指导。

专题辅导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使用大量直观的数字准确地分析了我市同全省其它地市,周边地区以及全国的差距和不足,诠释了为什么要解放思想、如何解放思想、解放思想要达到什么目的。

会议要求,解放思想、狠抓落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走在前、做表率,只有解放思想,才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只有狠抓落实,才能更好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做好统筹协调,不仅要高质高效开展好自身的各项活动,将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队伍;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大讨论活动和警示教育月活动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防范化解思想涣散、纪律松弛风险,团结一致奋战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推动一批成果转化,重点围绕晋城“十四五”发展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形成一批务实管用、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机制,持续提升纪检监察机关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撰稿:田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