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监察委员会聘任新一届特约监察员

发布时间:2022-05-13 16:49 来源:晋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5月13日上午,市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任暨专题培训会议,优选聘请14名特约监察员。

会议宣读了《晋城市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和《晋城市监察委员会关于聘任第二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两名特约监察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实行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举措,是顺应群众所思所盼、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赢得群众认可的重要途径,是监察委员会以开放姿态接受外部监督、打造纪检监察铁军的现实需要。

会议指出,特约监察员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特约监察员要严格遵照《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要求,把履行好职责和义务作为一项光荣的事业来追求。一要履行好监督首要职责。聚焦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和道德、作风情况,敢于讲真话、进诤言,确保监察权得到正确行使,彰显外部监督重要力量。二是发挥参谋咨询作用。特约监察员都是各行业专家、法律工作者,应发挥优势,围绕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畅所欲言,多支高招、出“金点子”。三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特约监察员要当好群众的“千里眼”“顺风耳”,结合市纪委监委正在开展的清廉晋城建设、“营商环境提升年”、“基层治理提升年”等重点工作,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找出来,当好群众的“代言人”。四是发挥舆论引导作用。特约监察员要传递好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宣传好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上发挥更大作用。同时,要加强自身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与时俱进强本领,清正廉洁作表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履行好特约监察员工作职责。

会议要求,市纪委监委机关要为特约监察员履职搭建平台、创新载体、畅通渠道,更好服务保障特约监察员履职尽责,切实把特约监察员的“外部监督”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能”,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提供坚强保障。


晋城市监察委员会关于聘任第二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

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充分发挥纪委和监委合署办公优势,推动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晋城市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有关规定,晋城市监察委员会决定聘任(以姓氏笔画为序)王俊勇、田青(女)、毕腊英(女)、乔凯源、刘冬梅(女)、孙泽江、孙晋军、孙晓霞(女)、宋敏(女)、张燕(女)、周保栓、贾大一、原绍赟、谭军社(共计14人)为晋城市监察委员会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期至本届市监察委员会任期届满。

晋城市监察委员会

2022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