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世新书记在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会上强调: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为实施“双核”战略,建设美好家园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晋城城区 发布时间: 2023-02-07 21:40

2月7日,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世新强调

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大力实施“双核”战略、全力建设美好家园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副书记、区长范永星,区委副书记李勇,区政协主席申军生出席会议。区委常委赵垠、李琴琴、栗军利、郭晓晨、程莲、高雪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马晋平主持会议。

孙世新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上,就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部署,彰显了省委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是我们全面推进清廉建设、实现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的行动指南。市委书记王震在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上,就狠抓工作重点,持续精准发力,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出部署,充分彰显了市委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和使命担当,对我们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系统把握,立足城区实际,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谋划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孙世新充分肯定我区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运用典型案例,深入分析管党治党的严峻形势和存在问题。

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建设清廉城区的攻坚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代价不能白付,教训必须汲取”的告诫,永远吹冲锋号,一刻不停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一要聚力“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要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监督,服务中心大局,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区委“双核”战略,加强对城市更新、“五大中心”、产业提质、项目建设、“蚂蚁雄兵”、营商环境、基层治理、筑牢底线和“三个一”工作法等重要安排、重要任务的监督推动,保障区委工作部署转化为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现实成果。

二要聚力纠治“四风”,坚定不移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要驰而不息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持不懈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打造更优发展环境,着力打造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金字招牌”。要持续开展好行政审批领域、工程建设领域、国有集体企业领域专项整治,以强有力监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三要聚力严的基调,坚定不移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必须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强化纪律教育和纪律执行,以“眼里不揉沙子”态度执纪问责,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醒悟、知止。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进一步强化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

四要聚力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反腐败对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起着决定性作用。要坚持一严到底,保持不敢腐的震慑力。要扎牢制度笼子,深化不能腐的约束力。要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提升不想腐的感召力。坚持“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不断取得更大的治理成效。

五要聚力贯通融合,坚定不移提升监督效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管党治党各方面各环节。要强化“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推动监督贯通联动形成合力,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全方位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统筹推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不断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六要聚力责任压实,坚定不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党的二十大历史性提出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大课题,要锚定内涵丰富、功能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要求,着力打造全覆盖、全贯通的管党治党体系。要扛牢主体责任,落实监管责任,履行监督专责,树立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的鲜明导向。

七要聚力基层治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续深化“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练就成于细、贵在精的“绣花功”,一针一线“绣”出基层治理的锦绣华章。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健全网格治理体系,抓好村级“三资”管理,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八要聚力全域共建,坚定不移把清廉城区建设推向纵深。要从严开展示范创建,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发挥表率示范“头雁效应”,锻造纪检监察铁军,瞄准省委、市委清廉建设总要求,全方位、全领域构建清廉政治生态,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孙世新强调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建设清廉城区,引领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为实施“双核”战略,建设美好家园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