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平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高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3-10 18:58

(2020年3月5日中国共产党高平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五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高平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3月5日举行。出席会议的市纪委委员13人,列席89人。

市委书记胡晓刚同志出席全会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晋城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以及高平市委六届八次、九次全会部署,回顾总结2019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任务。全会审议通过了霍晋斌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健全完善监督体系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为夺取新时代高平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证》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晓刚同志讲话精神。一致认为,讲话通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省委和晋城市委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全面总结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战略性成果,深刻分析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明确了今年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要求,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毫不动摇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

讲话强调,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要准确把握形势,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标本兼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要求落在实处。讲话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给予殷切期望,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胡晓刚同志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全面回顾了2019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认为一年来,在晋城市纪委监委和高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旗帜鲜明管党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腐惩恶,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强化责任担当,管党治党全面从严;强化政治监督,服务大局精准有力;强化探索创新,体制改革成效显著;强化执纪审查,反腐成果巩固发展;强化正风肃纪,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强化廉政教育,纪律建设不断提升;强化自身建设,队伍管理从严从紧。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实事求是分析了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短板弱项,要求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全会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奋力夺取高平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的关键一年。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晋城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和高平市委六届八次、九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将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贯穿始终,将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贯穿始终,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贯穿始终,将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贯穿始终,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持久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夺取新时代高平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全会强调,2020年要突出“七个持之以恒”,重点抓好七项工作:一是持之以恒严格政治监督,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二是持之以恒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汇聚反腐败工作制度机制建设新动能;三是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顽疾,加快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新气象;四是持之以恒增强监督效能,全面开启精准有效监督新常态;五是持之以恒推进标本兼治,深化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新成果;六是持之以恒深化专项整治,奋力取得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新成效;七是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树立纪检监察队伍忠诚干净担当新形象。

全会号召,全市纪检监察机构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晋城市纪委监委和高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夺取新时代高平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