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廉政提醒谈话

来源:高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9-18 16:54

“值此中秋国庆来临之际,祝大家节日快乐,阖家幸福。同时也要提醒大家,节日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管住自己、管住身边人,当好风清气正过‘廉’节的执行者和守护者。外出要按程序进行报备和注意安全……”这是高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对市纪委监委班子全体成员进行节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时的一番话。

近日,为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高平市纪委监委采取召开会议进行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利用“廉洁高平”微信公众号及时提醒等方式,对节日期间各项纪律要求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提醒,进一步重申节日期间廉洁纪律,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执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切实营造清廉、节俭、和谐的节日氛围,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同时,市纪委监委还将在中秋国庆期间成立监督检查小组,综合运用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交叉互查等方式开展纪律作风监督检查,紧盯关键少数、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尤其是村(社区)“两委”换届前期可能出现的违规收送节礼、违规聚会宴请等重点问题,着力整治滥发津贴补贴、违规使用公车等“四风”问题。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约谈,对顶风违纪行为,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开展节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做好规定动作,督促党员干部坚守清正廉洁的底线,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让纪检监察机关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让各级各部门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使廉洁过节成为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的习惯,确保风清气正过节。”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