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三加”式培训激活村级监督新动力

来源:高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7-08 17:48




为切实解决村级监督中存在的“监督谁、监督什么、如何监督”的问题,近日,高平市纪委监委采取“三加”形式,对全市320余名村级纪检监察联络员、“三员合一”人员开展能力提升专题业务培训。


图片
“理论+实例”让职责任务活起来

按照理论联系实际的培训理念,盯住监督对象、监督重点、监督责任落实,由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以“敢监督、会监督、善监督”为题,将村级纪检监察联络员的工作职责、权利义务与具体的工作实例相结合,通过寓教于“事”、寓教于“行”,将枯燥的条规具体化、形象化,将日常工作理论化、升华化,使理论与实际相融合、相促进,推动课堂气氛更加活跃、内容更加丰富、效果明显提升。




图片
“实干+经验”让履职举措实起来

盯住村级监督中的难点不足,安排有丰富基层监督检查工作经验的乡镇纪委书记以“提水平、增本领”为题,围绕“村级监督、基层信访”两个专题深入讲解如何分析、如何破题、如何巩固,一方面将基层监督检查过程中好的方式方法互相交流学习,另一方面拓展纪检监察联络员监督工作思维和路径,为进一步做好基层监督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




图片
“了解+反馈”让培训成果显出来

培训结束,各乡镇(街道)纪(工)委根据日常工作看培训效果,找履职短板,提有效举措,向纪委监委组织部反馈促进基层监督提质增效的实际需要,为做实下一步培训提供依据,真正让培训服务于工作,让培训助力于监督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