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监察委员会聘任新一届特约监察员

来源:高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8-03 18:07

8月3日上午,高平市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任会议,优选聘请12名特约监察员。会议宣读了《高平市监察委员会关于聘任第二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特约监察员依次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

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监察机关自觉接受外部监督的有效举措,对推动监察机关更好履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

特约监察员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今后,各特约监察员要围绕市纪委监委中心工作,发挥好“三个作用”,服务于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局。一要发挥监督作用。利用自身岗位和职能特点对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监督,讲真话、进诤言,帮助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推动工作。二要发挥建议作用。围绕市纪委监委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人民群众身边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听取来自社会各界、各个层次的声音,帮助市纪委监委制定相关政策、出台有效举措,为科学有效的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建言献策。三要发挥桥梁作用。立足基层、立足岗位,把基层的真实情况摸上来、把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反映上来,维护好群众利益。充分发挥自身在公众中的影响力,正确解读、广泛宣传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决策、良好成效,准确传递各级党委政府反腐倡廉声音,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努力营造支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

市纪委监委机关要为特约监察员履职搭建平台、创新载体、畅通渠道,更好服务保障特约监察员履职尽责,切实把特约监察员的“外部监督”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