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深刻领会全会精神 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来源:高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11-30 17:03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高平市纪委监委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高位推动,营造浓厚氛围,精心组织实施,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一是在真学真懂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市纪委常委会及时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机关上下以各部室、派驻机构、各支部为单位,领导带头学,研讨交流学,结合本职学,开展了多层次学习交流。同时,充分利用“廉洁高平”公众号、纪检监察网站、机关微信群等平台,推送全会相关报道和理论文章,注重线上线下,开辟专题专栏,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二是在贯通融合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丰富内涵。注重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晋城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领会全会提出的“三次理论飞跃”“四个伟大飞跃”“十个坚持”新思想新论断,准确把握全会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是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切实做好成果转化。坚持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来思考、谋划、部署和推进,继续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重要领域关键岗位薄弱环节,抓好日常监督,做细专项监督,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以分秒必争、全力冲刺的工作状态,确保全年各项任务圆满收官,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力举措,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