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高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7-29 17:21

7月28日下午,高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安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素仙出席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分别汇报了对米山镇党委、三甲镇党委、南城街街道党工委常规巡察情况,以及对以上3个乡镇(街道)及马村镇所辖共计91个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巡察工作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逐一进行了点评,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

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载体,是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的有力抓手,要始终坚守政治定位,聚焦监督重点,精准发现问题,确保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严格规范程序。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完善巡察报告,认真做好书记专题会筹备、巡察反馈等各项工作,确保本轮巡察圆满完成。

要进一步抓实巡前培训。围绕巡察流程、报告撰写、发现和了解问题线索等方面开展针对性业务培训,加强横向对比、注重相互借鉴,不断提升实战水平。

要进一步提升巡察质量。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聚焦乡镇党委、聚焦“关键少数”、聚焦重点领域发现深层次问题,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充分发挥巡察震慑效应。

要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持续传导压力,从严监督问效,对敷衍塞责、整改不力、面上整改的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推动问题真改实改。

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巡察质量考核办法,将发现问题、问题线索、成案率等内容进行量化评估,让自我加压,为监督提效。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王鸿津同志在省市两级巡视巡察办主任培训班暨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试点工作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审议了《七届高平市委巡察工作规划(试行)(讨论稿)》和《七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