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强基 备战蓄能——市委巡察机构举办七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培训班

来源:高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8-17 11:22

为进一步提升巡察干部专业能力,促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市委巡察机构举办了为期5天的巡察培训班,为70余名巡察干部“充电蓄能”,全力备战七届市委第三轮巡察。

学重点,明方向。将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工作作为本轮巡察的重点任务,有针对性地设置课程,邀请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业务骨干,就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内容进行系统讲解,有任务、有要求、有标准,为巡察推动市委重要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指明了方向、厘清了重点。
解政策,知标准。始终把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作为监督重点,邀请市纪委监委、市财政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财政涉农资金政策等开展专题辅导,通过政策与资金同步梳理、规定与事例相互结合的方式,讲清讲透了各类规定的适用范围、标准和依据,切实助力巡察有的放矢。
抓融合,增效果。持续加强巡纪联动、巡审联动,以及与其他相关部门的沟通衔接,共组织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监委、市审计局等8个单位13名“专业能手”进行授课,既有巡视工作条例解读、巡察流程经验分享、巡察报告撰写等业务知识,也有从审计视角、案管视角对巡察发现问题的思路分析,为全体巡察人员迅速进入状态、依规依纪巡察、精准发现问题提供了有力指导。

                 

     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规格高、要求严、内容实,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实践操作性,通过集中培训,深刻认识到了做好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熟悉了流程、明确了重点,在下一步的巡察工作中,一定要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担当尽责,高质量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