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高平市监察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来源:高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1-19 19:22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中共高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是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的专门机关,履行党的纪律检查职能。

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党员领导干部行使权力进行监督,检查和处理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和复杂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力。

检查国家行政机关在遵守和执行法律、法规和人民政府的决定、命令中的问题,受理对国家行政机关及其公务员和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其他人员违反行政纪律行为的控告、检举,调查处理国家行政机关及公务员和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其他人员违反行政纪律的行为,受理国家行政机关公务员和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其他人员不服主管行政机关给予处分决定的申诉,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由监察机关受理的申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由监察机关履行的其他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情况

中共高平市纪委预算主要包括纪委机关预算、所属事业单位预算以及高平市委巡察办预算。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表格(附后)

一、部门预算收支预算总表(附表1)

二、部门预算总表收入表(附表2)

三、部门预算总表支出表(附表3)

四、部门预算支出明细表(附表4)

五、部门预算人员经费基本支出明细表(附表5)

六、部门预算日常公用经费基本支出明细表(附表6)

七、非税收入征收计划表(附表7)

八、政府采购预算表(附表8)

九、“三公”经费预算表(附表9)

十、部门预算支出资金明细表(附表10)

十一、2019--2021年三年基本支出规划表(附表11)

十二、2019--2021年三年项目支出规划表(附表12)

第三部分: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说明

中共高平市纪委2019年收入预算为1612.04万元,均为公共财政预算资金收入。2019年支出预算总计1612.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98.04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946.9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51.1万元;项目支出314万元。

二、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298.0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46.94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离退休费、住房公积金、采暖补贴等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351.1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邮电费、印刷费、维护费、差旅费等支出。

三、政府采购预算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45.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办公、办案设备的购置。

四、“三公”经费安排情况及增减变化情况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为53万元,比2018年增加1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2万元。

五、部门预算本年度主要项目情况

2019年项目支出预算总计为314万元,其中乡镇纪检监察工作经费64万元,主要用于乡(镇、街道)纪(工)委执纪监督、宣传教育、培训等费用;高平市委巡察办办公经费150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差旅费、大型巡察等日常支出;纪检监察内网分级保护工程 100万元,主要用于市纪委机关科室内网机房升级改造、涉密电脑、打印机购置等方面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