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陵川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陵川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3-09 14:45

中国共产党陵川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年3月6日中国共产党陵川县第十二届
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陵川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3月6日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县纪委委员14人,列席77人。
    县委书记侯贵宝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负责同志,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以及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审议通过了李广亮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健全完善监督体系 护航决胜全面小康 为推动新时代美丽陵川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了侯贵宝同志的讲话精神。一致认为,讲话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今年工作作出明确安排,提出具体要求。讲话充分体现了县委坚守初心使命、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指出,2019年,县纪检监察机关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始终突出政治监督,“两个维护”更加坚强有力;始终深化“三项改革”,治理效能切实有效提升;始终从严纠治“四风”,八项规定精神深入落实;始终聚焦“第一职责”,日常监督更细更实更强;始终强化标本兼治,政治生态持续净化清朗;始终抓好专项整治,群众切身利益得以保障;始终加强自身建设,履职能力水平全面提升。全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全会提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着力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着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深化纪检监察体制“三项改革”,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陵川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明确,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一是以做到“两个维护”为牵引,聚焦学用新思想和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监督,聚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监督,聚焦增强监督实效积极探索实践,推进政治监督精准高效。二是以持续深化改革为动力,把党对反腐败工作的全过程领导贯穿改革各方面,健全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制度,深化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加快治理效能提升转化。三是以强化正风肃纪为抓手,持续从严精准纠治“四风”,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匡正担当干事创业风气,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四是以提升监督实效为核心,找准监督重点,凝聚监督合力,增强监督效能,用好巡察利剑,抓实日常监督第一职责。五是以一体推进“三不”为方向,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氛围,跟进不能腐的制度建设,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六是以保障决战决胜为重点,全力护航脱贫攻坚决战完胜,持续推进各类专项治理整治,层层压实专项治理整治责任,集中治理整治突出问题。七是以实现“五个过硬”为目标,锤炼“忠诚”政治品格,提升“担当”能力本领,擦亮“干净”形象底色,从严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使命、砥砺担当作为,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新时代美丽陵川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确保我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