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陵川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陵川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2-17 17:00

中国共产党陵川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年2月17日中国共产党陵川县第十三届

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陵川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2月17日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县纪委委员14人,列席203人。

县委书记侯贵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负责同志,县法检两院主要负责同志,县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以及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大力推进清廉陵川建设。全会审议通过了李广亮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汲取党史智慧力量,全面建设清廉陵川,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领会侯贵宝同志讲话精神。一致认为,讲话站位高、立意远、着眼实、谋划深,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指出了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和突出问题,对建设清廉陵川、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护航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作出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县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忠实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为建设清凉绿色秀美幸福新陵川迈向新征程夺取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会全面回顾了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认为一年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大局,做强政治监督,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发挥更加主动充分;坚持动真碰硬,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巩固发展;持续正风肃纪,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日益牢固坚实;突出执纪为民,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得到有力整治;精准日常监督,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实现有效提升;注重严管严治,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改进加强。全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以及我县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要求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切实解决。

全会提出,2022年即将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也是全方位推动陵川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以及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清凉绿色秀美幸福新陵川目标要求,持之以恒做实政治监督,持之以恒深化“三不”一体推进,持之以恒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持之以恒推进专项整治,持之以恒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全面建设清廉陵川,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明确,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一以贯之做实政治监督,以坚决坚定态度捍卫“两个确立”,以自觉主动作为践行“两个维护”,以高质量监督护航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谋新篇;二是一以贯之高压惩治腐败,持续释放“不敢腐”的震慑力,持续强化“不能腐”的约束力,持续发挥“不想腐”的感召力,在一体推进“三不”上亮新招;三是一以贯之纠治作风顽疾,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深化惩治享乐奢靡不正之风,深挖彻查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在培厚加固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上见真章;四是一以贯之注重守正创新,着力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着力全面加强日常监督,着力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着力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在提升日常监督效能上再加力;五是一以贯之抓好专项整治,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民生领域专项整治,促进基层治理效能提升,在主动回应群众关切上求实效;六是一以贯之强化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自我教育,进一步实现自我提高,进一步推进自我净化,在锻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上展新貌。

全会号召,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建设清廉陵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