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1-18 18:00

2023年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晋城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1. 城区畜牧兽医中心原党组书记、主任芦海龙违规接待、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2年12月至2014年10月,芦海龙多次违规公款购买烟、酒、茶等,用于单位接待,共计1.09万余元;2019年,芦海龙违规为本单位不符合条件的人员发放专项医疗卫生津贴,其中芦海龙违规领取0.46万元。此外,芦海龙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0月,芦海龙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 高平市北诗镇政府原四级主任科员康建国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22年,康建国借春节之机,多次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烟酒、购物卡等礼品礼金,折合共计1.24万余元。此外,康建国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6月,康建国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 陵川县财政局原局长任素亮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7年,任素亮借逢年过节及操办亲属婚事、丧事之机,多次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烟酒、购物卡、现金等礼品礼金,折合共计11.78万元。此外,任素亮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0月,任素亮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晋城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