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志茂在陵川县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陵川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8-18 22:30

 
  8月1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那志茂在陵川县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县委书记侯贵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广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吉东剑,县委常委、古郊乡党委书记王嘉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座谈会上,那志茂听取了陵川县、古郊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情况以及换届纪律监督工作情况汇报。
  那志茂强调,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的关键节点进行的一项重要工作,关系到陵川未来五年的发展。做好换届工作意义重大,陵川县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换届工作的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多深入一线走访,摸清各村的实际情况,分类梳理问题,及时分析研判,采取有效措施应对,确保换届平稳有序。县纪委监委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明确换届纪律,划出纪律红线,做好宣传动员,坚决杜绝一切拉票贿选、恶意扰乱选举秩序等行为;对于违反纪律的行为,要坚决查处,严肃处理,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做好全过程监督,抓好风险排查防控,明确重点,及早介入,针对性地进行防范化解,争取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协助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明确选人标准,拓宽选人视野,选出具备适应市场经济能力新业态发展素质和能够敏锐把握发展脉搏的干部,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侯贵宝表示,责任要再压实,坚决把换届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夯实县委换届工作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在重大问题、关键环节上把好关、尽好责。措施要再细化,严格落实四大班子领导包乡镇挂点包联制度,逐村逐社区开展“回头看”,做到“6个清楚”;扎实开展“两进两回”行动,引导和鼓励在乡和在外本土人才回乡创业;逐村开展调研摸排,调整优化确定人选、意向人选、无合适人选“三张清单”,实现学历和年龄结构“一升一降”;建立换届工作清单式管理机制,把工作任务落实到每一个时间节点。监督要再加强,把“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这句话牢牢记在心上,宣传出去,提醒到位,划出红线,严格换届纪律,杜绝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等违规违纪行为,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调研座谈会后,那志茂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古郊乡村(社区)“两委”换届相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