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清廉单元 创建最优路径 | 县直工委

来源:陵川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6-29 11:19

探索清廉单元 创建最优路径 | 县直工委

县直工委书记 李永胜


清廉机关建设作为清廉陵川建设的基本单元,是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县直机关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落实清廉机关建设的各项任务,切实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做表率。

一要强化政治统领,筑牢清廉机关建设的思想根基。首先要从政治上认识,从思想上着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坚持标本兼治,亮明坚决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的一贯立场和鲜明态度。三要坚持严实导向,从党政机关严起来,把主体责任扛起来。

二要强化制度建设,形成完备务实管用的制度体系。一方面要不断提高制度建设的质量,另一方面要不断强化制度的执行落实。

三要强化队伍建设,锻造一支政治纪律挺在前,廉洁奉公守得牢的干部队伍,即是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前提,也是清廉机关建设的基本任务。

四要强化廉政文化,涵养崇德尚廉拒腐的廉洁文化。一要在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引领廉洁文化上下功夫;二要在陵川独有的精神土壤上厚植廉洁文化上下功夫;三要在崇廉尚俭的家教家风培育廉洁文化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