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驻)十三届陵川县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陵川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11-25 14:55

按照陵川县委统一安排部署,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3个县委巡察组于11月24日集中进驻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县住房和城市建设管理局党组、县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县党史研究室党支部、县档案馆党支部6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并相继召开动员会展开常规巡察工作。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秦俊峰,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鹏霄,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韩华分别出席巡察进驻动员会并讲话。

在进驻动员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安排,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支持配合巡察提出明确要求,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在全县“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冲刺收尾之际,县委部署开展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是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推动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现实需要。各县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本轮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政治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使巡察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要强化政治监督,紧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职能职责,围绕“三个聚焦”,实事求是开展巡察;要落实政治责任,从思想上、行动上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圆满完成好县委交付的巡察任务。

本轮巡察为期2个月,县委巡察组将采取听取工作汇报、进行个别谈话、实地走访、查阅资料、问卷调查、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开展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