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陵川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3-10 16:47

 


3月10日,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吉东剑宣布巡察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决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广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明确,本轮巡察时间为2023年3月上旬至5月上旬。县委共派出4个巡察组,其中:2个巡察组以“一托二”的方式,分别对县发展和改革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妇女联合会、县红十字会4个县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1个巡察组对山西崇安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常规巡察;1个巡察组对县自然资源局、县行政审批局、县住建局等单位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暨重点工程项目机动式巡察“回头看”。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领会巡察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战略作用,贯通各类监督融合中的综合平台作用,以及保障人民群众利益中的桥梁纽带作用,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坚定的信念,着力构建更加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工作格局,将群众路线贯穿到巡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

会议指出,要坚守政治定位,始终把“两个维护”摆在首位,深入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督促被巡察单位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盯“关键少数”,在个别谈话、深入了解、起草报告等各个环节,都把领导班子和“一把手”作为重中之重,让“关键少数”习惯在受监督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立足各行业领域的不同特点,灵活运用巡察“12+N”种方式方法,力求精、准、细、透地开展巡察,切实提升监督质效。

会议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亮剑”精神,严守“三条底线”和“十不”要求,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旗帜鲜明反对“四风”,维护好巡察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