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城市委关于十一届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4-03 08:03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2日至12月14日,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对晋城市进行了巡视。2021年2月3日,省委巡视组向晋城市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扛牢压实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

一是扛牢责任抓整改。市委坚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市委常委会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3次研究巡视工作、4次学习巡视相关文件,主要领导作出批示6次,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正确方向,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深化认识抓整改。市委深刻认识到,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都是事关晋城发展大局的重大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完全符合晋城实际。市委坚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把巡视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一体落实。市委书记王震多次强调,要以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突破口,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求实效,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强化领导抓整改。市委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和市长任双组长的领导组。市委书记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涉及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事项,第一时间进行研究、安排落实。市级领导分工负责,主动担责,全力抓好整改工作。先后制定了三个整改方案,明确了问题、整改和责任“三个清单”,建立了巡视移交信访件、移交问题线索和整改监督检查“三个台账”,逐项确定了牵头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责任到人、整改到位。

四是问题导向抓整改。树牢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巡视反馈问题,实施“清单落实+派驻跟进”,把督查督导贯穿整改全过程,先后对全市105家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全市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对被巡视县(市、区)委、涉改单位党委(党组)开展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推动各责任部门制定清单化、项目化工作方案,形成完整的责任链条。召开4次巡视整改推进会,查找存在问题,及时提醒纠偏,确保改到位、不反弹、抓长效。

五是举一反三抓整改。坚持把构建长效机制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从“点”上看“面”上的问题,从“面”上挖“根”上的原因,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聚焦产业转型、项目建设、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房地产管理等重点工作,制定和修订制度320项,坚决以制度建设破解结构性、体制性、机制性难题,保障巡视整改顺利进行。

二、树牢问题导向,强化整改举措,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还有不足方面。

1.着力解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不够深入,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实际工作存在差距的问题。一是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议题”,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6次集中学习,引领带动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同步学、全面学、深入学,确保晋城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确立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目标要求,作出了“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抓好八方面重点工作”的战略部署,描绘了晋城“十四五”发展蓝图。三是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党内政治要件,严格执行指示批示办理和定期报告机制,动态完善1548条责任清单,对落实情况开展督查,确保条条落地、件件落实。

2.着力解决制约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结构性体制性矛盾依然突出的问题。一是加快数字赋能传统产业,151处煤矿采掘面智能化改造开工建设,晋钢冷轧薄板生产线、康硕智能制造中心投产运行,传统产业迸发新活力。二是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培育光机电、煤层气、文旅康养、现代服务业、数字经济五大产业集群。光机电“1+100”产业集聚初步形成,煤层气产量和完成率均居全省第一,白马寺山高端康养示范区初具规模,“百村百院”首批村院开门迎客,服务业增加值增速全省领先,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三是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扎实开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制定《晋城市国企改革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2年)》,统筹推进骨干企业做大主业、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和脱钩改革等重点工作,完成市属6户“僵尸企业”或经营困难企业改革,不断激发国企活力。四是积极创建全省民营经济发展改革示范市,实施“236”行动计划和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民营经济增加值同比增长38.9%。2021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为1912.4亿元,增速排名全省第一、总量排名进位全省第五,人均生产总值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01.3亿元,6个县(市、区)中4个进入全省前10,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保持全省第一方阵。

3.着力解决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措施不够硬、效果不够好的问题。一是严格落实“十大任务、十项机制”,加强工业企业深度治理,强化社会化管控,加大“公转铁”力度,持续开展扬尘、机动车、散煤等综合整治。二是开展差异化管控,对全市工业企业开展环保绩效分级评估,为精准管控提供依据。三是完善调度体系,坚持一日一调度,深入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及时解决重点问题。四是开展常态检查,实现了巡查检查、突查夜查、服务引导“三个常态化”,督促落实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六个百分百”。2021年1月至2022年1月,下达施工扬尘处罚决定126起。五是强化制度保障,制定《2021年空气质量巩固提升行动计划》《2021年臭氧污染防控专项行动方案》等制度。2021年全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4.53,下降14.53%,改善幅度全省第二;PM10浓度76ug/m3,下降20.83%,改善幅度全省第一。

4.着力解决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还有差距的问题。一是坚持规划先行,按照“一体两翼、六大组团、多片区”的空间布局,启动实施城市建设三年行动,实现了中心城市控制性规划全覆盖,形成了系统完备的规划体系。二是完善体制机制,建立土地一级市场,出台土地“五统一”、“双违”治理等制度,理顺了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体系。三是拓展城市空间,按照“东进、西连、南延、北转、中优”的思路,加快老城新城联动发展,丹河新城基本实现“路网成、水系成、学校成、配套成、新城初成”。四是优化城市布局,六大组团建设稳步推进,10个片区特色化改造全面铺开。五是完善城市功能,七叉口连通、太行路中段等12条道路建成通车,文化艺术中心投入使用,市人民医院易址扩建项目基本完工,城市承载力不断增强。六是提升城市品质,坚持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生态绿化品质提升工作深入推进,中原街和丹河快线两条生态廊道雏形初现,英雄公园、崇实公园等五大城市公园加快建设,成功入选全国城市体检样本城市。七是加强城市治理,治理背街小巷424条,完成房屋征拆55.5万平方米,市区121个老旧小区改造有序推进。八是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制定《晋城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实施方案》,深入开展清洁村庄建设,全市122座生活垃圾中转站建成,224个行政村开展了垃圾分类试点,实施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长效管护机制,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九是实施“四大牵引性工程”,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特别是太行一号风景道沿线243个村(社区)人居环境整治达到了三星级以上标准,沁丹两河沿线268个重点村生活污水治理已全面开工。十是保障农民权益,推动各县(市、区)做好征收补偿和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所供应土地补偿费全部落实到位。

5.着力解决文物保护和开发存在的问题。一是统筹谋划推进,严格落实文保“五纳入”,认真落实市县乡村四级责任制,对全市1754处文物确定了直接责任人,对全市国省保全年不间断开展文物巡查检查,加强文物景区管理。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政府领导、市场主体,采取“企业+部门”双重管理模式,建立“第一责任人”制度,各县(市、区)同涉文物景区签订了责任状,努力实现旅游开发和文物保护并重。三是坚决取缔违法违规建设行为,建立文物执法巡查制度,35处涉及保护范围和建控地带的地物变化已整改到位。四是加大文保宣传力度,依托传统庙会、群文讲堂等活动,推动文物保护政策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

6.着力解决牵引转型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不快等问题。一是加快光机电产业集群发展。构建了系统完备的政策体系,深化与深圳光博会、中关村朝阳园等机构合作,新引进项目61个,产值接近200亿元,以富士康为核心的“1+100”产业集聚初步形成。二是加快煤层气全产业链发展。大力推进增储上产,煤层气产量达到42.67亿方、完成率104%,均居全省第一;加快实施“气化晋城”,基本实现燃气市场规划、配置、价格、标准“四统一”,城乡居民用气覆盖率达到85%。完善储运体系,建成了7条输气管道和2座增压站。加大消纳利用,持续扩大工业领域用气规模,重点推进晋钢产业园氢冶金项目,投产达效后每年可新增用气18亿方。三是加快文旅康养融合发展。把全市域作为功能完整的文旅康养目的地来规划、建设、管理,构建了“一核、两环、两带、十片”发展格局,举办了两届全国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叫响了“东方古堡、人间晋城,云锦太行、诗画晋城”品牌。四是加快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制定服务业提质增效“60条”,组建25家平台公司,开工建设蓝远、中通等5个物流园区,加快推进万达广场、华谊兄弟星剧场等龙头项目,服务业增加值增速保持全省领先。五是加快数字经济蓄势赋能。实施“数字晋城”战略,新建5G基站1388座,安恒信息、北京千方等企业入驻“太行数岛”,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示范应用场景上线运行,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突破100亿元。2021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提升至16%,产业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提升至46.7%。

7.着力解决开发区改革建设缓慢等问题。一是支持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先行先试,研究出台8项政策,从要素供给、土地改革、创新驱动等方面为其授权赋能。二是持续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创新实施承诺制审批“一本制”,把企业开办、项目立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五大环节细化为“菜单”,为企业提供套餐式服务。三是滚动推进“三个一批”,每月对开发区进行考核排名,有效提高签约项目开工率、开工项目投产率、投产项目达效率。2020年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全省综合考核中排名第一。2021年我市5家开发区在全省考核中全部获得“优秀”,全省唯一。

8.着力解决创新生态打造力度不大、办法不多等问题。一是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健全项目评审立项机制,完善评审专家遴选机制,加快推进科研经费“包干制”改革和重大科研项目首席专家负责制改革。二是智创城6号投入运营,光机电产业研究院入选全省第一批新型研发机构,先进半导体光电器件与系统集成山西省重点实验室成功获批。三是出台招才引智政策,推进市校合作12大基地建设,挂牌各类基地241个。四是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出台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按照转化成果工作进度予以经费保障,2020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占全省比重有所上升。五是推动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出台《关于加强全社会研发经费R&D提升专项行动方案》,全力支持企业创新发展。

9.着力解决营商环境还有短板等问题。一是对标营商环境国评省考指标体系,制定了《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130条》《全力攻坚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关键节点改革 大力提升建筑许可办理效率的十七条措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豁免清单(第一批)》,以评促改、以评促优。二是扎实开展阻工扰工、行政审批、建筑施工和房地产、违法建设四个专项整治,解决了一批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三是对符合新产业新业态发展用地的优先供地、应保尽保,2021年全市开发区出让标准地1530.6亩。全市消化批而未供土地3956.55亩,处置闲置土地561.3亩,超额完成了目标任务。

10.着力解决房地产开发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等问题。一是加强矛盾化解,开展信访积案百日攻坚行动,对涉及房地产领域的信访、社情民意、网络舆情等问题,逐个落实信访包案制度,限期解决到位。二是推进规范整治,将2021年确定为房地产市场秩序规范专项整治年,常态化开展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整治及风险防控,对9家存在违规行为的公司进行督办整治。三是从严开展管控,对已批准的旧模式城改项目进行全面梳理,部分项目通过重新履行公开招选合作商程序后正常推进,对部分企业私自与村(社区)签订的改造协议进行了终止。四是强化制度建设,制定《关于切实加快推进中心城区城中村改造的实施意见》《房地产市场监管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的通知》等,组建房产执法大队,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房地产开发监管。

11.着力解决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不够明确等问题。一是压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十抓安全”要求,出台《晋城市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实施细则》,制定安全生产责任制清单,全面压紧压实责任。二是注重隐患排查,出台《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实施细则》《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实行“双签字”“双承诺”,在19个重点行业领域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三是加强督查执法,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多轮督查检查,巡视组专项检查移交的57个立行立改问题已整改到位。全市生产安全亡人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

12.着力解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压得不够实等问题。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市委常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紧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等,开展了10次研讨,举办了读书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1098项。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制定《晋城市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管理网格化”和“责任清单化”,并开展专项督查,推动责任落实。三是强化风险管控,市委常委会每季度听取意识形态工作汇报,2021年召开4次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研判会议,对涉意识形态有关问题进行梳理研判,深入开展“护航党的百年华诞”防范化解意识形态安全风险工作,扎实推进“正道2021”集中行动,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四是健全机构队伍,各县(市、区)明确专职意识形态工作人员。加强思政课建设,配齐配强思政课师资力量。五是加强阵地管理,出台《关于加强政务新媒体宣传引导工作方案》《稿件、版面、节目、推文内容审签规定》等,提高新闻稿件质量,守好宣传阵地。六是坚持正面引导,专题部署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全媒体开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等专栏,营造了良好氛围。

13.着力解决尚未全面压实粮食安全责任等问题。一是压实粮食安全责任,印发《关于进一步压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的通知》,与各县(市、区)签订了责任书,对落实粮食安全责任进行了督查考核。二是全面遏制耕地撂荒,全市撂荒地占耕地面积的比率从2020年的4.9%下降到1.5%,阳城县4.3%、泽州县0.7%、沁水县3.02%,高平市、陵川县撂荒地基本恢复生产。三是完善设施布局,将粮食物流园区建设列入《晋城市“十四五”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发展规划》,山西高平国家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与6家企业签订代储协议,市级成品粮油储备现存放于6处,基本满足应急保障需要。

(二)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力度不够,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没有层层压实方面。

1.着力解决落实主体责任还不够到位等问题。一是扛牢管党责任,市委常委会24次研究管党治党工作,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市委书记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常委会其他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各级各部门建立责任清单,压实主体责任。二是强化监督提醒,市委常委对下级“一把手”开展监督谈话,推动省管、市管干部自上而下开展提醒谈话8600余次。三是加强政治生态研判,对六县(市、区)委、开发区党(工)委、74家市管单位、6家市属企业进行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建立定期收集和梳理监督检查情况的机制,及时发现和处置问题线索。四是开展专项督查,严肃问责管党治党不力的党组织34个、领导干部309人。

2.着力解决履行监督责任还有短板等问题。一是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扎实开展警示教育,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围绕金融、能源、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工程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提升腐败治理效能。二是强化派驻机构建设,优化派驻机构力量,探索完善了“室组联动、组组协作”“一线监督固定日”制度。三是延伸监督触角,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乡镇(街道)、村(社区)行使公权力清单化管理的指导意见(试行)》,推动全市村级纪检监察联络员全覆盖,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3.着力解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有发生等问题。坚持不懈纠治“四风”,采取提醒谈话、交叉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违规吃喝、请客送礼、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隐形变异问题,露头就打。特别是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纠正“文山会海”、加重基层负担、安全检查流于形式等问题,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3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11人。

(三)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方面。

1.着力解决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等问题。一是市委常委班子带头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高标准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二是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各级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或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是组成六个督导组,对各县(市、区)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全程督促指导。四是制定《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将“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及执行情况作为监督审计重点,派驻纪检组全过程参与“三重一大”事项决策。

2.着力解决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担当作为还有不足等问题。一是提升能力素质,组织开展千名干部出太行进江浙沪专题培训班以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等,推动干部能力素质再提高。二是科学选人用人,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清正廉洁作为底线,掌握“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580余名,82人被选用到关键岗位。三是强化机制保障。以落实机制促认真干事,推行县(市、区)及市直部门“一把手”工作动态日报告、重点工作清单化管理、重大任务常态化调度等机制,让抓落实成为干部的行为自觉;以制度机制促规范干事,聚焦项目审批、项目建设、资金管理、征收补偿等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点出台系列制度,有效规范干部权力运行;以考核机制促主动干事,完善目标责任考核体系,深化县(市、区)差异化、乡镇“三农”、街办重点工作等考核机制,使干部肩上有压力、心中有动力。四是严格监督管理,公开曝光4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严格执行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调整履行报备程序。

3.着力解决选人用人存在违规情况等问题。一是坚持规范履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等,完善《市委常委会沟通联系制度》,不断提高讨论决定干部的规范化水平。二是强化制度执行,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关于严禁超职数配备干部的通知》要求,坚决纠正擅自设置职务名称并配备干部等问题,坚决杜绝超职数配备干部现象。三是完善工作流程,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关于改进干部调配和县处级干部任职备案工作的通知》要求,制定《干部工作业务流程汇编》,堵塞干部工作漏洞。四是加强档案管理,制定《晋城市干部人事档案集中管理办法(试行)》,巩固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回头看”成果,对自查发现和检查反馈的档案问题完成了补录完善。五是严格干部使用,严格执行回避、任前审查等制度,4个县(市、区)结合换届高质量完成干部调整配备,坚决杜绝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行为。

4.着力解决整顿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用力不够等问题。一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发挥党员教育示范基地作用,持续深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补足精神之钙。二是常态化开展整顿,推进1名县级领导联村、1名乡镇领导包村、1名第一书记驻村、1个县以上机关单位结对,包联指导进行整顿。近两年确定的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全部完成整顿。三是严格党员发展程序,各县(市、区)制定了发展党员执纪执法部门政审联审办法,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四是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去年以来新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3个,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35件。

(四)在对巡视反馈、审计发现、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整改不够到位,长效机制不健全方面。

1.着力解决以上率下、跟踪督办、举一反三不够等问题。一是巩固巡视反馈整改成效,对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加强对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及时优先处置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将整改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二是堵塞制度漏洞。对上轮巡视反馈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开展监督检查,完善住建、人防等重点单位财务、工程建设、招投标制度机制,加强责任监管。三是坚持市县巡察一体,对公安、教育、供销等系统开展提级联动交叉巡察,对重点工程项目相关责任单位党组织进行了机动式巡察。

2.着力解决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没有做到彻底整改等问题。一是压实整改责任。对整改效果一般或未进行实质整改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督促推进问题整改,相关问题已整改到位。二是强化跟踪问效。严格执行《晋城市审计局审计移送处理事项管理办法(试行)》,及时开展后续跟进工作,推动移送问题整改成效巩固提升。三是提升审计效能。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并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类似问题。

3.着力解决笼子没有扎牢,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依然存在等问题。一是制定整改台账,加强督促检查,对整改效果一般的问题,进一步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时限和举措,清单中所列问题已完成整改。二是制定了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9条措施,推动全市形成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三是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查处“四风”隐形变异新问题,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37件,党纪政务处分311人,公开曝光12起典型问题,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有力震慑。

三、坚持久久为功,持续巩固提升,坚定不移推动巡视整改走深走实

一是始终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执行力落实力,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晋城落地见效。

二是坚决扛牢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坚决摒弃“交卷”思想,保持目标不变、责任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确保问题清仓见底。进一步强化督查督办,持续跟踪问效,巩固拓展整改成果,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进一步强化成果运用,在建章立制上抓长效,推动整改往实里走、往深里做。

三是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三不”,深化廉洁晋城建设。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清正廉洁作为底线,大力选用“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大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

四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共同富裕,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牵肠挂肚、急难愁盼的事情。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切实把群众的呼声和关切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的有力举措,统筹做好教育、就业、医疗、社保、住房等民生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是强化以巡视整改促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整改促发展、破难题,统筹抓好“1+5”现代产业体系、四大牵引性工程、城市建设三年行动、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继续用好系统性谋划、清单化落实、常态化调度、差异化考核、立体化督导等制度,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0356-2198539;电子邮箱:jcswbxxk@163.com。

中共晋城市委            

2022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