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群众身边腐败典型问题

来源:晋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8-12-14 16:34

       一、泽州县山河镇来庄村原党支部书记卫开柱违反议事规则、骗取国家粮食直补款等问题。2008年至2016年,卫开柱任泽州县山河镇来庄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通过虚报本人粮食种植面积的方式,骗取国家粮食直补资金3781.18元;2014年10月,未履行“四议两公开”程序,将来庄村集体70亩荒坡地以50年承包费5000元的方式承包给自己为法人代表的泽州县卫树农业专业合作社。2018年8月,卫开柱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其违纪所得被收缴。
       二、高平市北诗镇上沙壁村原党支部书记张旭东坐收坐支集体资金、违规报销个人费用问题。2011年至2017年,上沙壁村“两委”坐收坐支村民建房预付款22万元,张旭东从中违规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烟酒费13664.5元。2018年3月,张旭东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其违纪所得被收缴。
       三、陵川县秦家庄乡鲁山村原党支部委员王龙根、村民监督委员会主任郝钱忠、报账员马小虎骗取危房补助款问题。2014年,王龙根任鲁山村党支部委员期间,明知本人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伙同郝钱忠、马小虎,以其父亲名义虚报资料,骗取危房改造资金1.4万元。2018年8月,王龙根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马小虎、郝钱忠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违纪所得被收缴。
       四、沁水县郑村镇南闵村原党支部书记赵揪强违规分配移民安置房问题。2015年9月,在南闵村分配移民安置房过程中,时任南闵村党支部书记赵揪强利用职务便利,未经相关程序私自为2名亲友分配移民房;因工作失职,致使其他四户不符合条件的村民冒名分得移民房。2018年8月,赵揪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