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

来源:沁水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1-19 16:57

       10月10日,我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仲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东胜主持会议。
       会议宣布了巡察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对十三届县委第十轮巡察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 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做到忠实履行监督职责,做到坚守政治监督的基本职能不走样、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本轮巡察主线不偏差,切实履行好巡察监督职责。 要准确把握被巡察单位特点,做到精准有效开展监督,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着力查找学习贯彻落实方面的突出问题;聚焦群众身边存在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 要准确把握巡察基本规律,做到巡察质量和效果双提升,坚持精准发现问题这个生命线、坚持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坚持各类监督贯通融合。
       会议强调, 要准确把握巡察队伍建设要求,做到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务求政治过硬、练好巡察“内功”,务求业务过硬、严守巡察纪律,务求作风过硬。各巡察工作人员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相互配合、担当尽责,高质量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以扎扎实实的巡察成效,为我县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