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沁水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8-19 15:41

8月19日,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雪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雷主持会议。会议宣布了巡察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决定,宣读了本轮巡察工作方案。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部署,本轮巡察时间为2022年8月中旬至2022年11月中旬,共派出6个巡察组,对郑庄镇、郑村镇、中村镇、柿庄镇、胡底乡、固县乡党委及所辖村级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步嵌入对胡底乡贾寨村、郑村镇湘峪村2个“三个一批重点村开展专项巡察。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是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全面推进清廉沁水建设,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有力举措。要聚焦乡镇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紧盯民生领域和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着力查处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压力传导下去,持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推进清廉沁水建设,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重点任务和重点对象,贯通“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不断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助推全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深化上下联动,主动深入、精准全面发现基层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凝聚工作合力,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宣传、审计、信访等部门的协作协同。要严守巡察纪律,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同时,被巡察党组织要正确对待、自觉接受、主动配合巡察监督,同向发力、同题共答,确保本轮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全体人员,各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三个一批重点村”党组织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审计局、县信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