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阳城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阳城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2-09 19:05

中国共产党阳城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3年2月8日中国共产党阳城县第十四届

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阳城县第十四届

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于2023年2月8日举行

出席全会的县纪委委员12人

列席236人

县委副书记、县长牛琛同志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负责同志,县法院院长等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全会审议通过了侯宁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全面建设清廉阳城新局面》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领会牛琛同志讲话精神。一致认为,讲话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全面总结过去一年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形势,对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县委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对于全面建设清廉阳城、引领保障全方位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会认为,过去一年来,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政治监督持续深化,“两个维护”更加有力;正风反腐力度不减,高压震慑不断强化;专项整治综合发力,基层治理统筹推进;探索尝试积极主动,守正创新彰显特色;队伍建设从严从实,履职能力整体提升。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和不足,要求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提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全方位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着力引深“四个三”工作理念,紧紧围绕县委整体布局,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深化正风反腐,持续推进专项整治,持续建设清廉阳城,持续提升队伍素质,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和鼓励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为全方位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明确,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是:

第一,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有力护航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第二,围绕自我革命完善制度体系,建立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党内法规制度执行体系、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和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推动实现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第三,树牢宗旨意识纠“四风”树新风,一严到底整治享乐奢靡问题,精准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第四,紧盯党员干部做到挺纪在前,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严格执行党规党纪,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持之以恒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第五,深化标本兼治遏增量减存量,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常态化推进不能腐不想腐建设,全面建设清廉阳城,充分发挥系统治理叠加效应。第六,瞄准民心所向促进基层治理,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坚决维护公平正义,持续助力乡村振兴,厚植党执政的政治根基。第七,坚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不懈抓好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锻造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奋力开创全面建设清廉阳城新局面,为全方位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