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机动式巡察动员部署会

来源:阳城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8-16 18: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我县投资吸引力,为我县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蹚新路、出雏形,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8月16日,县委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机动式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本次巡察时间为2021年8月中旬至2021年10月下旬。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仲会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小斌主持会议并宣布《关于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机动式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于建宏宣读《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机动式巡察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要着力发现相关责任单位党组织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项目服务、项目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不力,引领保障作用发挥不充分,营造高效政务服务环境不到位,不守信用、不兑现承诺,拥权自重、滥用职权,监管不当、执法不明,官商勾结、利益输送,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腐败和作风问题,督促压实主体责任、推动政策落地、推进问题解决,倒逼政治生态净化和干部作风转变。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优化营商环境机动式巡察的重大意义。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经济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集中体现。要把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思想认识提高到政治责任,政治担当上来,深刻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坚持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问题看责任、透过现象看本质,深挖细查影响营商环境建设的隐形问题、本质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充分发挥巡察的利剑震慑作用。
      要精准发现问题,抓住优化营商环境机动式巡察的关键环节。本次机动式巡察要把着力点放在优化营商环境委员会成员单位和相关责任单位党组织贯彻落实市、县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的行动举措上,放在2021年度95项重点工程项目和另外的35项招商引资项目的推进落实情况上,以问题抓切入,以切入见成效。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着力发现和解决政治生态、机关效能、工作成效、责任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要切实履职尽责,夯实优化营商环境机动式巡察的机制保障。巡察组要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加强与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实事求是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巡察情况。被巡察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与巡察组同向发力、同题共答,确保圆满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 ,本次机动式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提升巡察监督质量、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巡察组要强化政治意识、担当意识,切实发现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为阳城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同时要强化安全意识,统筹推进巡察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开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都不误。
      市委第三巡察指导组成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机动式巡察组全体人员;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相关部(室)负责人,县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