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志茂在泽州县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泽州新闻 发布时间: 2021-08-26 21:02

8月2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那志茂在我县金村镇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县工作情况汇报。县委书记高喜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宏伟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高喜全汇报了我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情况,王宏伟汇报了我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情况,金村镇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该镇村“两委”换届工作情况和监督情况。

那志茂指出,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党委政府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对村(社区)“两委”班子的选情进行再研判,确保换届平稳有序。通过换届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选出具备适应市场经济能力新业态发展和能够敏锐把握发展脉搏的干部,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纪委监委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坚决杜绝一切拉票贿选、恶意扰乱选举秩序等行为;对于违反纪律的行为,要坚决查处,严肃处理。做好全过程监督,抓好风险排查防控,明确重点,及早介入,针对性地进行防范化解,争取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以换届工作为契机,深入推进村居纪检监察联络员、纪检委员、监督委员会主任“三合一”工作机制,提高基层监督效能。

高喜全表示,泽州县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换届工作的纪律要求,坚决落实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严格做到程序步骤把关到位、人选精准研判到位、联审严格审核到位、考察深入了解到位、组织意图贯彻到位,切实把换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以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任务。


座谈会后,那志茂一行还实地查看了金村镇村(社区)“两委”换届相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