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成绩 找不足 谋新篇 全县纪检监察系统2021年度述职评议会召开

来源:泽州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1-11 09:52

1月6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2021年度述职评议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16个镇纪委、14个内设部室、11个派驻组和3个企业纪委负责人,围绕各自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述职。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和联系情况进行了点评。会议还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议指出,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不懈强化政治监督,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顽瘴痼疾,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精准发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一以贯之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纪检监察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2022年是泽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要突出政治监督,聚焦捍卫“两个确立”,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重点查处项目审批、国企改革、工程建设等领域的腐败问题,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全面提升治理效能。要持续纠治“四风”,深入整治无公函接待等问题,严肃查处项目建设和营商环境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要坚持人民至上,坚决惩治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要强化自身建设,贯通把握《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